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0817永福社區多元化性別平等宣導活動-性平繪本賞析(社會課)

  • 發布單位:社會課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中壢區公所

本所於109年8月17日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辦理多元化性別平等宣導活動,邀請臺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紀孟均種子講師,透過繪本賞析的方式帶領社區兒少去思考貼近自己生活經驗的許多性別議題。講師一開始先引導兒少去思考男女性別的異同,接著用繪本的方式帶出「女生眼中的男生」、「男生眼中的女生」是甚麼模樣,並進一步讓兒少畫出想像中性別平等的圖像,進行分享。第二階段則是透過2個繪本故事(紙袋公主和威廉的洋娃娃),帶領兒少思考故事中的性別觀念,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學習到接納自己和理解、尊重他人。

本次參與兒少共計11人,分別為男性:4人;女性:7人。部分兒少於調查表上表示以後想再參加,因為故事很好聽、很好玩,對於紙袋公主的繪本故事印象深刻,認為公主很善良,最後的結局也很生動。